如何實作 Builder 模式,來一個 Android Studio (IntelliJ) 的 Refactor 功能

從上一篇有關 Builder 使用的文章到現在也過了半年了,本篇將介紹如何為一個 POJO (plain old Java object),設計 Builder 模式。Builder 是要讓原本的建構子更好用,所以先從設計一個 包子類別開始。

請先看過如何使用別人寫好的 包子 Builder 哦:

我所認識的Builder設計模式

包子類別 – Bun

一個包子的建構子如前一篇文章,需要傳入包子折數(如有名的 18 折)、內餡與調味,我以簡單的整數與 String 定義包子的屬性:

Refactor 囉

這裏也順便產生這三個屬性的建構子,接著就簡單了,在建構子上按右鍵,選擇 Refactor / Replace Contructor with Builder,如下:

工具只會越來越好用、會更快速的,想要強化開發能力,對於基礎但卻很重要的知識與技能千萬不要放棄。只談理論而不實際去操練是許多人的通病,最有價值的能力,往往是能落實想法的實戰能力啊。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 Why don’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