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 SDK有帶Play Store的模擬器了,但有時會出現停在Installing APKs…怎麼辦?

Google Play映象檔

自五月的Google IO 17開始,Android SDK加入一些新功能了,以前開發時模擬器內沒有Play Store造成很多問題,最頭痛的就是Firebase常推出新版本,此時模擬器中的Google Play Services版本如果太舊,就只能等官方推出新的更版後,才能順利在模擬器中測試。現在,有了自帶Play商店的模擬器後,代表以後可以直接手機內更新了,太棒了!
以Android 7.0為例,在SDK Manager中勾選Google Play Intel x86的映象檔後安裝即可,如下圖:

Installing APKs….問題

只是,使用它進行開發時,常會在執行後卡在將APK檔傳送至模擬器時卡住的問題,還無法停止,最後都得要強迫把Android Studio關掉才行(工作管理員),這情形大概執行個三次會出現一次,快抓狂了:

原因與解決

原來不是Android Studio的問題,是模擬器未設定好,建立模擬器後和一般手機一樣,開啟開發人員選項、USB除錯等都要設定:

啟用開發人員選項

開啟【設定Settings】,如下圖:

捲到最後的【關於模擬裝置】點進去:

在最後一項【版本號碼】中狂點它,直到它出現你已啟用開發人員選項了:

按返回,回到上一層後,多出一個【開發人員選項】,請點進去:

自行開啟如【USB偵錯】、【等待偵錯】等,如下圖:

設好後,專案執行不會再卡住installing apks了!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 Why don’t you start the discussion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